介词

假如昨天来临(六)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尾声(一)


正义联盟总部里,欢迎巴里归来的派对正进行到最热闹的时候。


除了老朋友们,许多新的英雄们也陆陆续续来到这里,经历了不久前的严重危机,失去联盟里重要的同伴,让人们更迫切地要聚集到一起,沉浸在昔日英雄归来的欢乐与希望之中。


哈尔在人群里寻找着自己老朋友的踪迹,巴里本该是这场派对的主角与中心,但以哈尔对他的了解……果然,他在角落里发现了熟悉的红色身影,和多年前每一次派对上的表现一样典型:在热闹的场合里坐在一边当个发呆的观众,看着像是希望自己能在其它别的地方。哈尔为这久违的场景而微笑,却在看清对方脸上茫然又悲伤的神情时心中一紧——


从神速力回来之后,在没人注意的时刻,闪电侠常常会露出一种游离于现实世界之外的神情,这让一直看着他的哈尔总在担心,自己刚刚归来的朋友会不会又要离开……


他快速从人群中穿过,冲到巴里面前,一边试图用他惯常的俏皮话让对方开怀:“嘿伙计!在自己的派对上迟到就算了,还一个人躲在这里做什么?想让我请你跳个舞吗——”


哈尔猛地截住话头,看清坐在巴里肩上,正双手抱着头的原子侠:“噢,你们在说话。”


巴里抬起头,脸色有些苍白:“雷刚刚告诉了我苏和拉尔夫的事情。”


哈尔下意识地就想对雷说“这不是你的错”。接着想到这一点用处也没有。切身体会让他明了:曾经造成的伤害永远无法弥补,他们永远无法原谅自己、无法从中解脱。


雷似乎是喝醉了,从巴里肩上摇摇晃晃地站起来险些滑倒,被巴里小心地扶坐在手心里。他捂着脸喃喃自语:“我是个懦夫,一直没有勇气去对拉尔夫道歉……现在,拉尔夫也不在了……我更痛恨我自己,到现在还是忘不了简……”


他们最后悄悄从派对上溜了出去,把雷送回了家中。安顿雷睡下之后,两人去了大都会的瓦尔哈拉公墓,在深夜的静谧里看着逝去超级英雄们的雕像。


默然良久,巴里最后说:“我消失在神速力里的这些年里,世界变得大不一样,虽然不想承认,但我似乎……真的已跟不上它的脚步……”


哈尔有些紧张地一把抓住速跑者的手:“你不该再想回去神速力里!”自巴里重生之后,他们就没能坐下来好好说说话,虽然打败逆闪之后,巴里再没提过自己不该复活、应该重新回到神速力之类的话,但他一刻不停地四处奔跑,就好像自知时日无多,试图争分夺秒地拯救他人,这让哈尔有种非常不祥的预感:也许下一刻,他会再次失去自己最好的朋友。


速跑者刚刚归来时,曾说他在神速力里失去了一切记忆,只剩下永不停息的暴风般的闪电,那么他是不是也已经忘记,他曾经数次短暂地离开神速力,在那些最艰难的日子里出现在哈尔身边?


世上最英勇无畏之人明白,自己也许永远无法鼓足勇气去问这个问题。


巴里有些诧异于哈尔的疑虑:“我没再想过回到神速力里。”他低下头,看着两人握在一起的手,嘴角慢慢弯起一个弧度:“事实上,我想我找到了让我摆脱神速力的避雷针……”


话音未落,两人的通讯器都响了起来。


暗夜将至,亡灵复苏。


存在之灵的白光普照下,许多老朋友回来了,一些老对手也重归世间;还有本不愿被复活的亡者,也意外获得了实在的躯体。然而更多曾被拉出坟墓的亡灵只是重归残骸,拉尔夫和苏亦是如此。而一些在战斗中遇害的英雄和无辜者,也未能重新复活。


但希望之光总是在的,海王与湄拉重聚,凯尔重新找回了捷德,鹰侠与鹰女因过往记忆的回归而再度相拥,火星猎人回到了正义联盟……同时,联盟所有人都相信了那个前任罗宾少年的坚持与执着:布鲁斯还活着,他终将归来。


巴里以闪电侠的速度比对亡者遗骸的身份,将他们一一归葬,圣行者则在每一块墓碑前送上祝福。世上最快之人在这令人心生安宁的语句中忙碌,不知道亡者们是否能听到这些祈祷和祝愿,但作为生者,他们无疑需要紧紧握住希望。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他记起来神速力里经历的一些事情,不太确定那些到底是真实的,还是他在神速力中产生的幻觉。也不太确定复活后的哈尔是否与他共享了这份记忆。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蓝灯戒的力量让这句话在战斗中成为能够切实送出希望的寄语,这句他曾无数次想告诉哈尔,却终因觉得太过轻飘、无法说出口的话语。现在,战斗已告一段落,昔日朋友们亦已重聚,在这个比他离去前已险恶得多的世间,未来会不会好起来?


他想,也许他也好,哈尔也好,他们都该放慢脚步,把未曾说出口的有些事情,认真地谈一谈。


“那么,”哈尔的神色看起来像是努力想掩饰他的不安:“你之前说到避雷针——我知道是指艾瑞丝。你会打算再次前往三十世纪定居吗?”


艾瑞丝几年前把巴特送回来之后,很快发现由于她“死”过一次,无法再与现在的时间线相容,不得不重新回到三十世纪生活。


巴里摇摇头,沃利曾去三十世纪看望过艾瑞丝,知道她过得很好,重新组建了家庭,作为犯罪报道记者的事业也非常成功。


“艾瑞丝已经有了她的新生活,我也想找到我的。事实上,我在神速力里时,有时能沿着绿色的光跑出来,就像有座灯塔在指引着我一样,现在对我来说,这座绿色的灯塔,就是能让我在神速力里避免迷失的锚,是我的避雷针……”


他深深地直视哈尔棕色的双眼,看着对方介于难以置信与欣喜若狂之间的神情,不由微笑起来:“我猜,也许我们有些记忆可以比对一下?”


他看着哈尔一步踏到眼前,感受着对方手臂环抱的力度,也不由地伸手回抱对方:“那会是个很长的故事。”


“是啊,”巴里将头埋在对方肩上,心中非常确定那就是最合适的位置:“但这次,我们有足够的时间。”


尾声(二)


年幼的哈尔悄悄收藏起那把印着市立图书馆标记的雨伞。他从没去过图书馆,因此这不是个梦。的确有个穿古怪红色紧身衣的人给了他这个,并许诺他一定能成为最伟大的飞行员。


但某一天他上学时,母亲在收拾房间的过程中看到了这把伞,于是顺路还回了图书馆。等放学回家后的哈尔一路狂奔到市立图书馆门口,试图在几十把一模一样的伞中找回他的那一把时,却只能最后无奈地承认,他再也找不回那把伞了。


他沮丧地抬起头,看见伞架背后的剪报栏,图书馆管理员会把近期全国各地的头条新闻剪贴到这里。正中央的是上周的中城日报:“医生杀妻案迷雾重重,无辜幼童惨失双亲”。配图的照片上有个模糊的孩童背影,哈尔盯着这篇新闻看了很久。


那个自称是他未来朋友的红衣怪人的确说过:他也在小时候失去了母亲,父亲还被控谋杀,所以他能明白哈尔的感受……那么,新闻里的这个小孩子会不会就是他?


哈尔缠着哥哥想办法拿到了这期报纸的复印件,对着那篇新闻看了很久。


中城报社的犯罪报道记者韦斯特女士收到了一封让她饶有兴趣的来信,信封上的字很是稚拙,看起来是来自小学生,拆开来看,虽有些拼写错误,但力透纸背的字迹却有种古怪的、超出小学生年龄的自信感:


“亲爱的韦斯特小姐:我读了很多遍你的报道,知道你是一位既美丽又聪明,还很有同情心的女士。我很关心医生谋杀案里的那个孩子。因为我和他有相似的经历,想写信给他,让他知道他并不孤单。美丽的韦斯特小姐,请一定转交我的信给他! 你忠诚的,哈尔·乔丹。”


她看了看信封上的地址是来自海滨城,想起来上月里海滨城发生的空难事件里,努力将失事飞机驶离人群,最后牺牲的试飞员好像就姓乔丹,会是这家的孩子吗?


她想起来自己在采访时见过的那个孩子,到最后都仍然坚信着自己的父亲是无辜的。他们一家刚从依阿华州的落叶小镇搬来没多久,在中城几乎是举目无亲,最后是负责案件的弗莱警探收留了这个孩子。新闻见报后有不少信件寄过来打听这个孩子的消息,绝大部分都被她或弗莱警探拦截了,他们都希望这个孩子能不被打扰地成长。


她又读了一遍手里的信,心想也许这一封,可以交给巴里·艾伦。的确,需要有同龄人告诉这个孩子:他并不孤单。




完结了!


可能这两个尾声会比较蛇足,但对我来说,原作已经足够虐心,我只想看“于是大家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这种结局,所以既想让重启前的世界里,巴里和哈尔最终相互袒露心迹,也想玩一下重启梗:时间线的小小改变会产生一个新的平行世界,让巴里和哈尔从小就相互认识,成长为英雄的道路虽然还是曲折重重却不再孤单,最后,所有的故事,每一条时间线,一定都会有幸福快乐的结局。



评论(17)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