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词

未鸣之弦 4-4

上一章

  这样的雨夜,叫外卖不太可能。所幸冰箱里还有些食物,意面煮软,番茄和洋葱切碎了炒成酱,加上芝士碎浇在面条上,火腿切片煎热,再煮一碗奶油蘑菇汤,跳动的炉火和食物的香气带来的魔法,让这间原本森冷的公寓终于有了些“家”的感觉。


  等两个人都坐在餐桌前,哈尔讲了他的故事,关于消失的时间线、仿佛没有存在过的沃利、以及可能通过神速力前往其他世界的巴里。


  “我可能见过你们世界的沃利,但那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情了。”年老的巴里皱着眉头回忆:“我同那位自称闪电侠的沃利说过几句话,但听他的意思,那个世界的巴里已经不在人世了?”


  “关于那个……”哈尔说:“……事情有点复杂,所以我之前没有提到。在我们的世界里,牺牲在反监视者来袭事件里的是闪电侠巴里·艾伦,但他只是迷失在了神速力中,几年后又逃脱神速力的束缚复活——”一直伴随着他的那种不对劲感又出现了:真的是时隔几年就复活了吗?为什么感觉有足足二十多年?但没容得哈尔细想,眼前的人却激动得站了起来,目光灼灼地望着哈尔,声音都有些发颤:


  “——所以说,在那次事件中去世的超级英雄,的确有可能复活?”


  哈尔躲开巴里的目光,说不出话来。超级英雄有可能复活,超人复活过、蝙蝠侠复活过、他和巴里复活过、奥利也复活过——这么一数下来,要找个没复活过的超级英雄反而不那么容易,可这是理所当然的吗?对着面前白发苍苍的巴里,他真的能给他这个虚无缥缈的希望?


  巴里似乎从他眼神中读出了什么:“你不愿意说,我大概也能明白。谢谢你告诉我,这对我……意义重大。”


  “不,你不明白!”哈尔隔着桌子去抓巴里的手:“就算超级英雄能够复活,那又怎么样?你已经等了多久,还要等多久!我不能看着你被困在这里,你认识的哈尔,他也决不会看着自己的朋友一辈子都被困在原地——”


  巴里垂眼看着两人相握的手好一会儿,声音如同在遥远的地方:“有很多个晚上,你会在梦里这么对我说,醒来后,我也考虑过搬家,考虑过彻底离开中城,去大都会、海滨城、或者随便哪个其他城市,但是,就像你,不,像他说的,我的个性实在太过黏糊,有太多无法舍弃的东西,就这么拖了一年又一年,始终没办法迈出那一步。到现在,我也老啦,你得明白,一个老人的固执与妄想,总是很难去改变的。”


  他抬头望向哈尔,却是透过他看向另一个人在说话:“若真有那么不满,就亲自回来兴师问罪吧。”


  相握的手,终于被年长的一方轻轻挣脱开,最英勇无畏的绿灯侠意识到,这世上也有自己无能为力的时刻。


  他怔怔地看着巴里收拾餐桌,后知后觉想起来自己可以帮忙,走到水池边,巴里颇为自然地给他让出一步位置,把洗好的盘子递到他手里,又用眼神示意了碗橱的位置,两人就这么默默配合着,熟稔得好像日常重复过无数次一样。


  收拾过餐具,巴里坚称警局还有事要出门,并拒绝了哈尔用绿灯戒送他去警局的提议:“宝石城的市民们都盼望着绿灯侠回归,就别也给他们虚幻的希望啦。”临走前,他给哈尔指了客房的位置:“你以前——不,我们世界的哈尔以前,在家里住过一段时间,休息过后,明早也不用等我回来,直接回你原来的世界,带上提灯,再重新开始旅程吧,毕竟,不是每个世界都正好有备用提灯等着你的。”


  没再给对方多说什么的机会,巴里合上了房门。


  还是被一个人留在了公寓里啊,哈尔有些无奈地想着。他可不打算就这么放弃,虽说一时也想不到要怎么办才好,但确定无疑的是:无论如何,不能放任年老的巴里继续等在这里,固执的老年人?哼哼,他可是更加固执的绿灯侠!


  打定主意,心情也畅快了许多;至于具体计划,睡一觉起来当然就有啦。哈尔满意地对自己点点头,打量起客房的陈设:地方很小,家具是80年代的风格,床边的衣柜拉开,整整齐齐挂了些衣物,一眼扫过去,就看见那太过眼熟的棕色飞行员夹克,似乎是经常养护的缘故,瞧着竟比他自己那件还要齐整些。哈尔盯着夹克看了一会儿,不知何时起,自己的心跳声在耳边变得格外清晰可闻,他下意识合上柜门,坐在床上,双手扶上额头,这才注意到,手心里居然全是汗。


  这是怎么了……各种思绪在脑海中奔腾喧嚣,年轻闪电侠的身影和年老巴里的面孔交替出现,心跳声震耳欲聋。在这纷乱而莫可名状的情绪里,哈尔引以为傲的直觉告诉他:刚才,在某个瞬间,他大概窥探到了什么十分重要,又太过隐秘的事实。


评论(5)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