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词

假如昨天来临(一)

摘要:巴里有时能够短暂地逃离神速力,每次他都发现自己出现在哈尔身边。

配对:hal×barry 清水无差

分级:PG

===================================


1993年   8月    中城

此时已是深夜。和沃利他们道别后,哈尔又回到闪电侠的博物馆前。战斗中倒塌的雕像仍然散落在原处,沃利本来打算留下收捡博物馆里的一片狼藉,却被哈尔拦住了:"先回去吧,"哈尔说,"你今天已经经历了太多,不该再面对这个。"

 
所以现在得由哈尔来面对这个。


雨势更大了些,绿灯戒的光芒和闪电一起照向残破的半截雕像。宇宙最强大的武器有诸多功能,却不包括粘合这些破碎的石块。哈尔在雷声中盯着这些残骸看了很久,最终举起灯戒,将它们一一击至粉碎。


感觉像是重新经历了一次挚友的死亡。


他曾经满怀自信地告诉巴里:他们会和正义会社的成员们一样,一起冒险和战斗到白发苍苍,对那些稚嫩的年轻后辈们嗤之以鼻百般挑剔——当然,高兴的话也不是不能屈尊指导一下的。然后一点也不意外地,得到巴里毫不犹豫地反驳:“杰可没这么对我,而且到那个时候,沃利一定比我们这些老家伙出色多了!”


曾经年轻又无畏的绿灯侠现在已两鬓染霜,沃利也真的成长为完全无愧闪电侠名号的杰出英雄。神速力里的巴里,此刻一定也非常骄傲吧。


哈尔这样想着,恶狠狠地继续手上的工作,将雕像碎片粉碎至完全看不出原本的形态。


然后就被一股力量突然推进博物馆大门内。


深红跑者在他眼前脱下面罩,蓝色的眼睛有些伤怀又带着些无奈:“天才,为什么跑到中城来淋雨?”


这不是巴里。这不可能是巴里。


哈尔想。他该一拳打过去。没人能骗过绿灯侠,上一次的判断失误,只是因为——


……直到被对方紧紧拥抱,哈尔握紧的拳头始终没有挥出去,反倒有些控制不住地颤抖着,轻放到对方背上,做出回抱的姿势。


——上一次的判断失误,只是因为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绿灯戒,总会回应佩戴者内心深处的愿望。


他是如此绝望地想要巴里回来。


——“我们刚刚赶走了逆闪。他冒充了你。我没能认出来,绿灯戒也没能。我以为无论如何我总不会认错你的。天哪,巴里,这次不可能再错了……”


拥抱的感觉很对,即使他们过去从未这样拥抱过。哈尔觉得自己头发上的雨水大概渗湿了巴里的脸,他听见对方和他一样,语无伦次地保证着:


——“是的,这次是我,我向你保证哈尔,这次真的是我。但是很抱歉,我没办法待太久。我们还会再见面好几次,但神速力总是会很快找上我。我很抱歉,哈尔,对所有的一切……”


双方都突然意识到这个拥抱太过亲密也太过尴尬,于是同时放开手,各自退后一步,看着对方的脸,又同时急切地开口。


——“没法待太久是什么意思?”


——“所以,这是斯旺冒充我那次?”


仿佛回忆起某些旧日时光,红衣跑者微微笑了笑:“哈尔,我知道这次的事,你以后会详细地告诉我。很抱歉我没能真正回来,谢谢你帮助沃利,还有——”他的目光沉重起来,双手搭上哈尔的肩膀,蓝色双眼像是要看进他心里去,“很快会发生非常可怕的事情,我没办法提醒你,没办法改变它,我只能请你记得,我看过未来,我知道结局,我知道在无论命运对你怎样不公,你的灵魂深处都始终保有光明和希望。哈尔,请你记得这个——”


我没什么可怕的。哈尔想说,对我而言,最可怕的事情早已发生,我已没什么可再失去。但巴里的神色如此急切而认真,让他无法开口说出任何话。下意识地,他握住对方放在他肩上的手,试图不去在乎这种举动是否亲密得过了头,试着去开个玩笑,缓和眼下这凝重得过了头的气氛。


“嘿,兄弟,你终于承认我是你最喜欢的超级英雄了?”


话一出口他就觉得不对,此刻的尴尬度大概又上升了50个百分点。但巴里看着他,蓝色的眼睛里有着前所未有的温柔:“是的,哈尔。人们会永远传颂你的名字,说你是最伟大的灯侠。而在我心里,你一直是最伟大的超级英雄。我一直这么想,很抱歉以前却从没说出口过。”


仿佛被一道闪电突然击中思绪,哈尔突然想起来:“不,你说过!我记起来了,在我们第一次见面之前,我还见过你两次,你对我说过类似的话——你去见了年轻时的我吗?我怎么会一直忘了这个……”


巴里惊讶地睁大眼睛,想要开口回应什么,还没来得及,就在一道突如其来的闪电中消失了身影。


下一章

评论

热度(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